回想起過去半年與Caroline做的Coaching Mentoring輔導,我會用三個詞來表達內心感受:"括展、流動、重塑"。

 

拓展的是我對被教練者能用更同理的探索,聆聽每一個當下,流動的是發問與回應技巧能更純熟運用自如,來重塑出一種屬於自我的教練風格,精進了我的教練技術,更自信面對每一個教練個案。

 

過程中Caroline在時間及內容上全力支持及配合,讓平日工作忙碌的我能有效利用時間來紮實我的教練技能。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她每次一定會確認我學習後的總結,並分享她個人成長和教練經驗,讓我們每一次的教練輔導總是喜悅、豐富、期待以及目標清晰。無論在技術上或心態上,我相信教練輔導是提升教練能力的最佳學習方式。

 

感激Caroline無私的支持及鼓勵,我熱愛教練事業,並超享受這個絕妙歡喜的旅程。

 

曾子蓼 Stefano

資深引導師 企業教練

 
 
 Mentoring助我步上專業教練之路
       個人是創新教練,主要協助創新團隊達成所想要的目標,深知創新要成功 "人”是關鍵,另外,順著內在的聲音:「這麼喜歡幫助人,怎能不具備助人的專業呢?」於是,2012年參加了善群管理顧問公司的Align-Arts高階教練課程。 2013/07開始聘請Caroline擔任個人一對一教練的Mentor,進行每個月2小時的mentoring。自己一方面進行客戶一對一的教練,另一方面,把教練客戶時碰到的問題、挑戰及瓶頸等,在Caroline mentoring時,請教她。她總是用心、無保留地把她的經驗及知識告訴我,點出我的盲點,讓我有所突破。回顧這一年多來,從質疑自己是否適合做一對一教練(從習於當顧問的模式轉變成教練模式的過程是有點辛苦的),到現在享受看到客戶成長的喜悅,主要是來自Caroline 的mentoring。
 
在Caroline這樣有經驗及高專業水準的資深教練的陪伴及指導下,個人開始在陌生的一對一教練森林裡,模索出自己的一條路,知道如何幫助客戶設定目標,找到達成目標的關鍵挑戰,及如何經由信念轉化(being)及採取行動方案(doing)及達到所想要的目標及克服關鍵的挑戰。另外,很高興在此過程中,個人結合了自己熟悉的CPS(Creative Problem Solving)思考邏輯及Align-Arts內涵,發展出能一步步邁向一對一專業教練的架構及方法。沒有Caroline的Mentoring我是達不到這樣的境界的。非常感謝Caroline所給予的指導;也想告訴有意成為一對一專業教練的夥伴們,找到像Caroline這樣經驗豐富的專業教練做mentor是必要且值得的。
 
練友梅
樂創教練工作室 創新教練
 
 
每年為高階主管找了很多的訓練課程,隔一陣子再回頭檢視成效,總覺得空有招式,總是持續不久,更不用說能改變心態到行為展現,這是從事教育訓練人的痛。
 
在2012年7月因緣際會我有幸參與善群管理顧問公司開立為期三個月密集式的教練專業課程,從來都不知甚麼是Coaching skill,從懷疑,震撼到感動,感知的過程真的很神奇。
很感謝Caroline三個月來的教導,他注重每個學員的承諾,除了上課有一套容易操作的流程,隨時能提醒自己在哪一個階段,在Case Study時更能看見自己的盲點,Caroline的挑戰更是一針見血,也是在這時會有被雷打到的感覺,記憶太深刻了。
 
隨著三個月的結束,是一切的開始,我繼續請 Caroline 當我的Coach 和 Mentor雙重角色,最感激的是在每個月的見面,過程上會視情況給我挑戰,讓我在挑戰中打開視野建立自信,有益於我在處理事情,譬如,Caroline看見我的缺點在處理人的方面焦點總是在我個人,不在對方身上,因而我改變了,對我很大的幫助。
 
我的改變我身邊的同事,長官以及朋友都觀察到了,而不吝給我回饋,這樣的良師益友無法形容內心的激動。
 
這是值得推薦的良師,Caroline對課程,對學員,教練者的承諾,課程值得被信賴,我終於可以內功心法的課程推薦給主管,同樣也推薦給大家。
 
陳鳳  Ann
盟創科技 行政總處協理